王拒總部主委 洪要繼續糾纏

現在位置:首頁 > 王拒總部主委 洪要繼續糾纏

面對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強調,競選總部主委一職會三顧茅廬「請出」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王金平昨天受訪時表示,「我不能擔任主委的理由已經講得這樣清楚,希望她不要為難我,為難我就是為難整個立法院,未來怎麼可能一個競選,另一個全力投入輔選,立院怎麼辦?」對於王金平拒絕接任主委,洪秀柱仍不放棄希望,強調自己會「糾纏不清」,繼續尋求王金平協助。

洪秀柱在「破磚」成功之後,曾經在拜會王金平時,提出擔任主委的邀請,不過當時王金平搬出國會議長必須「行政中立」的擋箭牌,並強調雖然會輔選,但要主持立院議事,恐分身乏術而婉拒。

基層卡柱 王:儘量勸阻

據了解,雖然包括總統前祕書長廖了以等也被列為可能人選,但接觸的情況同樣不順利。面對洪秀柱再度透過媒體喊話,親王人士表示,一個月前王、洪會面後就沒再聯絡,「看不出有什麼誠意」。

而王金平則是搬出「不要為難我」、「為難我就是為難整個立法院」,態度堅定。不過,對於近日基層傳出「卡柱」的連署書,王金平說,他是這幾天才聽說,希望大家不要再有卡的動作,他也強調,這是個人行為,「我們儘量勸阻」。

而洪秀柱昨結束南下訪問高雄行程,對於王金平一再拒絕出任競選總部主委一職,洪受訪表示,王金平有他的考量,也不是不對的,她能理解,畢竟立法院公務確實非常繁忙。

洪秀柱說,可是以王金平的高度,已經幫忙很多,像近日她走訪屏東、高雄,都有感受到王金平的協助,前天在高雄與市議員座談會,也都真的感受到王的幫忙,「王院長是用各種方式在幫助我,非常感謝」。

洪:院長幫忙很多 感謝

是否持續等待王金平?洪秀柱表示,「我這個人就是有點跟院長糾纏不清」,還是會儘量想辦法向王金平請益,或看院會結束後用什麼方式,尋求王的協助。

她強調,自己很尊重王金平,也感到不好意思,因為王真的很忙,尤其下會期有那麼繁重的工作,副院長本來應該要替院長分憂解勞,結果,現在卻因為她的參選,反而還讓王替她煩勞,「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會再想辦法,希望能夠請他再多幫忙一點!」

洪營人士表示,目前競選總部主委仍是「虛位以待」,不放棄繼續邀請王金平出任、向王請益;至於操盤選戰的競選總幹事一職,則鎖定要具有全國選戰經驗、行政黨務歷練及國際觀等條件。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