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接班人 張忠謀:誰人跟我比

現在位置:首頁 > 選接班人 張忠謀:誰人跟我比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表示,企業選擇接班人要維持既有的價值觀,但他也笑說:「如果要找最好、最有經驗的人,應該沒人比我強。」

張忠謀今天出席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的「上市公司企業倫理領袖論壇」。

張忠謀建議,企業選擇接班人應以價值為先,包括董事會也要找夠專業、夠具有洞見的人,董事長最好是從內部拔擢,現在台積電也先請總經理及若干副總經理列席董事會,總經理退休之後也晉身董事。

張忠謀指出,接班能要能堅持他的價值,包括誠信正直、承諾、創新、盡可能跟客戶當夥伴,一旦價值觀形成,即使有人要毀壞,也不是一蹴可幾的事。

張忠謀談到台積電的公司治理可說滔滔不絕,他指出,公司「治理」與公司「管理」不同,管理有狹窄、明確的目標,也就是在守法、遵守道德的前提下,追求最大的利潤,但公司治理是董事會的職責,總經理往往不加入董事會,董事會的價值則是追求股東、員工、社會之間的平衡。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