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乾旱 掀日月潭九蛙熱潮

現在位置:首頁 > 一場乾旱 掀日月潭九蛙熱潮

因持續乾旱全都露而成為日月潭最夯景點的九蛙疊像,出自魚池鄉藝術家沈政瑩之手,他說,要歸功於原始圖樣設計人呂兆良很有藝術眼光,創作出九蛙意像,他再接手把九蛙疊像化成30公分高的實體原型。

九蛙實體原型出爐後,時任風管所所長的陳正昇(現任南投縣副縣長)覺得設計很有意思,隻隻青蛙各有不同且豐富的表情,指示放大10倍至11台尺高,探詢國內銅模鑄造價格高達158萬元,為了節省經費,委託中國鑄造九蛙疊像,以三隻一體堆疊成九蛙,放大後的九蛙造型超Q、超討喜。

造型超討喜的九蛙疊像,今年乾旱來襲九蛙全都露,經聯合報等媒體報導披露牠的可愛造型,形成九蛙觀光熱;沈政瑩形容九蛙熱潮「真的是好酒沉甕底,很高興九蛙成為日月潭最成功的公共藝術」。

副縣長陳正昇說,九蛙疊像要回溯日月潭仍屬南投縣政府所轄明潭風景區管理所年代,當時他擔任風管所所長推展觀光振興計畫,爭取中央補助為日月潭水蛙頭做意象,委託青境公司呂兆良設計青蛙圖像,再委託畫家沈政瑩做出實體雕像。

沈政瑩表示,他很高興九蛙成為日月潭新興景點,展現公共藝術威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