鞦韆壞了就拆 溜冰場危險不改

現在位置:首頁 > 鞦韆壞了就拆 溜冰場危險不改

嘉義公園設施造成民眾受傷,市府不改善,乾脆禁止、拆除?市議員蔡永泉、王美惠25日質詢,直指鄰近民權路旁的鞦韆,去年發生孩童跌傷,市府未檢討掛環品質,卻將鞦韆整個拆除,另外,溜冰場不符規定,不改善還設禁止標誌。

王美惠說,嘉義公園的鞦韆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小時候總會特別騎單車去盪鞦韆,去年有國小女童因鞦韆掛環脫落跌傷,市府不修繕,而是直接拆除,蔡永泉批市府因噎廢食,感嘆親子盪鞦韆的溫馨場面不復見。

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回應,鞦韆已設置多年,前後兩側有火車頭展示、台階與樹,不符合現今「擺盪範圍沒有障礙物」的規範,無法原地重建才順勢拆除,若孔廟後方遊戲區有設施汰換,將做整體規畫,考量納入鞦韆。

另,在公園內溜冰場跳舞的長輩,指著「本處不適合溜冰,請注意安全」的立牌,告誡孩子勿在此溜冰,大人小孩爭場地。蔡永泉質疑既然知道危險,為何不改善。公園管理科表示,正式的溜冰場會有相關防護措施,且安排專人管理,考量多數人到公園以休閒居多,溜冰的人較少,當時未規畫做溜冰專用場地,目前也沒這個考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