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力不夠? 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被拔官

現在位置:首頁 > 決策力不夠? 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被拔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順利在韓國世大運接下會旗,風光回台,沒想到,不到1週時間,21日火速拔掉副市長周麗芳擔任世大運執行長一職,外傳周麗芳因為決策能力不夠,常常惹怨,還因為上任5個月就出國6次,被譏出國副市長,不過,柯文哲22日出面澄清,強調是考慮世大運需要專業人士處理,才回決定臨時換將。

柯文哲出訪韓國光州,擔任世大運執行長的副市長周麗芳,總會打點好一切,最後讓柯P順利接下會旗,沒想到回到台灣不到1週,周麗芳卻被拔掉執行長的職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世大運執行長因為韓國回來以後,就需要一個專任的,至少每天要有半天的時間到(小巨蛋),小巨蛋那個辦公室去進駐,問題是我們副市長不可能,每天花半天的時間在那邊,所以當時就做職務上的分派,就這麼簡單...可是那個...,想像力太豐富了天啊,這實在是...。」

柯文哲親上火線,澄清是專業考量才會臨時換將,只不過,開完晨會後,2人還特地先到市長室好好溝通,外界盛傳周麗芳負責跨局處溝通,卻因決策力不足,屢屢招來下屬埋怨。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批評每個人有每個人看法,這個何必...我倒是覺得...,我也不能替誰回答不過我覺得,人是用他的優點不是缺點,(那她的缺點?)缺點喔...,還沒想到。」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在這一次光州當中,我完成了不可能任務,也就是獲得FISU的同意,跟他們談判把我們開閉幕場地,已經非常順利的改到台北田徑場,那副市長任務其實有相當多層面,我不可能因為世大運,而每天上班地點進駐到小巨蛋。」

2人口徑一致,似乎不想被外界多做文章,但其實當初柯P上任後,第3位副市長就一度難產,最後才遴選出政大任教的周麗芳,但2月中上任後,短短5個月,周麗芳就出國6次,也傳出被市譏稱「出國副市長」。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不僅是出國應該是包括,我上任至今已經幫市長接待的外賓,就已經高達20幾次了來自各國家,當市長不便出席這些國際會議時候,就會由我來代表出席。」

強調未來奉市長指示,還是會繼續扮演市府化妝師的角色,只是柯P出訪韓國風光返台,不到1週,就做出職務大調動,難免也讓外界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