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不同調 苗公務員薪水沒著落

現在位置:首頁 > 中央地方不同調 苗公務員薪水沒著落

苗栗縣政府薪水一拖再拖,再次北上與中央協調,希望中央能夠伸出援手,借支八億元的缺口,不過,行政院堅持「財政控管」機制不會改變,雙方未能達成共識,苗栗縣公務員的薪水還是沒有著落。(彭清仁報導)

爆發財務危機的苗栗縣政府,由於七月份薪水原本應在本月十日發放,但因縣庫缺口仍不足八億元,因此薪水一拖再拖,也讓縣長徐耀昌和縣府團隊承受相當壓力。徐耀昌多次赴行政院希望中央能夠伸援手,先預支八億元,讓員工薪水和退休人員的退休金,能夠儘快領到,但行政院還是堅持財政控管機制不會改變,苗栗縣政府再度北上溝通,由於中央和地方並沒有共識,預支八億元還是無法如願。

苗栗縣政府指出,依據行政院所公布的「地方政府財政紀律異常控管機制」,已經調減過一次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補助」、「警消人員超勤津貼」、「婦女生育津貼」等福利措施,都必需再度刪減,但縣長徐耀昌認為「窒礙難行」。苗栗縣政府還是希望中央先預支八億元,將缺口打平後,今後靠一般性補助、中央總籌分配款和中央重大工程補助款,未來薪資應該都能打平。至於苗栗縣政府積欠廠商工程款部分,則是可望獲得解決。縣府已經與國庫署、台灣銀行協調成立四十二億元、為期四年的融資平台,目前只差文書作業,預計月底就可接受廠商申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