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2016 洪:不讓民粹治國

現在位置:首頁 > 出征2016 洪:不讓民粹治國

國民黨昨天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出征2016年總統大選。洪秀柱並以「勇敢承擔、疼惜台灣」為題發表演說,對內呼籲全黨團結;對外則是炮轟民進黨民粹橫行,直言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民粹治國,「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讓台灣重蹈鎖國無序的災難,唯有國民黨好,台灣的未來才會更好。

誓不讓民進黨班師回朝

國民黨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黨內重量級大咖雲集,包括馬英九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行政院長毛治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等齊聚一堂,黨代表出席率高達9成,場面相當熱鬧。

會議處理到重頭戲「總統參選人提名案」,朱立倫現場詢問:「所有同志是不是同意由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競選明年的總統大選?」話還沒講完,現場就有許多黨代表起身鼓掌,就連洪秀柱都起身左顧右看,似乎有點意外。

提案全程僅花40秒就鼓掌通過,最後全場還跟著主持人高喊「洪秀柱凍蒜」,場面瞬間氣勢如虹。

僅40秒 提案鼓掌通過

隨後洪秀柱發表長達15分鐘演說,除向黨內喊話「我們一定要緊密團結、全力求勝」,更承諾如果當選總統,「一定恪遵憲法,依循本黨政綱,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堅持台灣優先、民意為本、平等尊嚴」,鞏固、深化、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讓全民共享兩岸的和平紅利。

洪秀柱也提出16字箴言,「和平、開放、均富、道德」是她希望引領國家要走的道路,「誠實、尊重、包容、慈悲」是她信仰的價值,期盼全國人民共同努力,讓國家超越統獨,不分族群,同舟一命,共存共榮。

柯P送鏡屏 讚真誠勇敢

洪秀柱話鋒一轉,大打感性牌,以流利的台語講述,自己從小家境不好,爸爸從綠島關回來40年沒頭路、媽媽做女工,但她不怨天、不怨嘆命運,自許若當選總統,「我一定是一位最了解基層、最了解老百姓、最重視公平和正義的總統」。

洪秀柱還搬出歌曲《美麗島》感性作結,稱自己很喜歡一首歌叫《美麗島》,強調台灣是母親, 疼惜台灣是我們每一代人的責任,誓言「真心愛台灣,用生命保衛中華民國!」

演講結束後,馬英九、洪秀柱、朱立倫三巨頭,以及所有已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一同在台上造勢,並關燈為八仙塵爆傷者祈福。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即時派人送來鏡屏,題為「真誠勇敢,柱姐加油」,祝福洪秀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