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 馬總統:說慰安婦自願,死也不信

現在位置:首頁 > 課綱爭議 馬總統:說慰安婦自願,死也不信

馬英九總統昨天針對課綱爭議表示,爭議有限,不應擱置,例如新課綱在「慰安婦」前面加「被迫」,並無違背事實,「因為慰安婦是日本美化後的說法,如有人說是自願,我死也不相信。」

馬總統昨天出席台大政治領袖營,與青年學生討論公共政策,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延平高中學生林彥廷提問,「課綱擬定程序既有瑕疵,願不願退回以弭平爭議,重啟透明民主談判?」

馬總統說,課綱程序爭議正在司法上訴程序中,據他了解課綱被質疑黑箱是因部分參加審議教授不願公開。

馬總統表示,他廿年前即關心慰安婦問題,如小桃阿嬤說當年是被騙去上學,結果被送去當慰安婦,更有史料指有韓籍慰安婦反抗遭砍頭。

馬總統也澄清,二二八部分不僅沒從課綱中拿掉,還放入重點,「這也是我的政見」,因為政府面對過去錯誤要反省道歉,不容許拿掉。他也向學生解釋,為何要稱台灣「光復」,以及為何政府要說「日據」。

林彥廷再次發言要求重啟課綱討論,馬總統回應,這不是壞的想法,但有前提、有問題部分占多數才有必要,但事實上並沒那麼多爭議。

一名說話有北京腔的女學生問馬總統,有人說他是「大陸製造,香港生產」,不知決策時是否會受影響?女學生怕引起誤會,還說她真的是來自台南,可以拿身分證給馬總統看,引來一陣笑聲。

馬總統回應,母親是在台灣懷上、在香港生下他,他不是僑生,也找到當年聯考榜單佐證,「若這樣的身分對我有什麼不利影響,就是造成許多造謠機會」。

馬總統說,他是中華民國總統,決策不會偏頗,但和別人打交道時,必須要找出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無論是對日或對陸談判,不能全以台灣為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