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事件 監委彈劾勞乃成等3人

現在位置:首頁 > 阿帕契事件 監委彈劾勞乃成等3人

阿帕契貴婦團風波,監察院立案調查後,今天(7日)決議彈劾陸軍航特部飛官勞乃成、陸軍航特部601旅長簡聰淵,和人事科長陶國禎。

監察委員仉貴美:「第一時間在事情發生以後,因為當天晚上就有人把它PO到網站,所以當事人沒有採用最誠實的,第一時間的反應態度,這應該是關鍵,事實上用的都是會客的名義,但是進行的可能都是參訪的動作,可是事實上真正的參訪,是要經過事前的申請,跟整個流程的批核才可以,所以這整個的程序都是有問題的,很多的規定放在那邊,但是沒有人遵守沒有人去看,我想這是軍中將來勢必,要去面對的一個文化上的徹底檢討。」

根據監委彈劾報告,勞乃成假藉會客之名,將國軍重要武器作為社交工具,案發後面對調查,勞乃成還刻意隱瞞實際入營人數,規避責任,601旅長簡聰淵也曾經帶親友登上阿帕契參觀,人事科長陶國禎甚至把責任推給衛兵,監委認為違紀情節重大,通過將3人彈劾。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