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組黨參戰 綠委憂衝擊選情

現在位置:首頁 > 獨派組黨參戰 綠委憂衝擊選情

繼藍營部分立委參選人改披橘袍後,綠營也傳出獨派大老將出走,另行組黨。在政論專欄作家金恒煒串聯下,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吳澧培,總統府前祕書長陳師孟等人正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將推出立委參選人。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尊重台灣多元聲音;綠委則坦言,此舉可能衝擊民進黨立委選情。

金恒煒2日證實,獨派大老彭明敏、吳澧培、陳師孟及高俊明等人,將在本月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並舉行發起人大會。他表示,共同發起人超過30人,已向內政部遞件申請成立新政黨,同時也在接觸參選立委人選,將在全國推出區域立委參選人;至於總統,則支持民進黨的蔡英文,因為蔡英文與他們理念相近。

值得一提的是,吳澧培是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的叔叔。吳澧培表示,這件事沒有跟吳釗燮談過,不希望造成吳釗燮的困擾與尷尬。

金恒煒則透露,吳釗燮知道籌組新政黨一事,曾致電給他,並說這會衝擊到民進黨的選票。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與黃偉哲也擔心,新政黨要推立委參選人,對民進黨立委選情將造成衝擊,希望雙方能在參選區域協調、合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