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統一是台港澳同胞義務」 綠委:招惹更多民怨

現在位置:首頁 > 陸「統一是台港澳同胞義務」 綠委:招惹更多民怨

大陸1日通過新《國家安全法》,將港澳納入「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對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大陸刻意抹煞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這種論調沒有人會接受,我們要呼籲北京當局,只有相互尊重、正視現實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民心,才有助於兩岸和平發展,這種一昧要消滅中華民國、打壓台灣,不尊重台灣人民意願,只會招惹更多民怨,無疑是將台灣往外推。

據外電報導,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鄭淑娜受訪表示,港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規定,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因此被納入國家安全法。

蔡其昌說,這種說法對台灣人而言並不新鮮,一路以來大陸的主張,包括反分裂國家法都是這種論調,但這種論調非於現實,刻意抹煞台灣主權獨立,這種論調沒有人會接受。

蔡其昌呼籲北京當局,只有相互尊重、正視現實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民心,才有助於兩岸和平發展,這種昧於現實一昧要消滅中華民國、打壓台灣,不尊重台灣人民意願,只會招惹更多民怨,這無疑是將台灣往外推。

綠委劉建國則奉勸大陸,不要每次台灣在重大選舉的過程,就提出謬論,反而會讓台灣人民反對這種野蠻的態度,台灣人民對自己的主權堅決捍衛,這是無庸置疑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