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駁急統:吃台灣米能不愛台?

現在位置:首頁 > 洪駁急統:吃台灣米能不愛台?

2016年大選是急獨與急統的對決?台灣指標民調29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雖多次重申「維持現狀」,仍有37%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台灣盡快獨立」(急獨);至於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主張超越九二共識的「一中同表」,則有37.1%認為洪秀柱傾向「兩岸盡快統一」(急統)。

針對有37.1%民眾認為洪秀柱是急統,洪秀柱29日回應時稱,選舉那麼多次,一天到晚被戴紅帽子,「這很不道德」。她並強調,自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誰可以不愛台灣?這些胡說八道、沒水準的話請收回去」。

希望兩岸和平不對嗎

媒體追問,有學者認為洪應該「向中間靠攏」,她則反問,「我本來就很中間,還要怎麼往中間靠呢?」

洪秀柱強調,為台灣找生路、希望兩岸和平沒戰爭不對嗎?要求參與國際組織不對嗎?自己不偏中、美、日,而是創造台灣被需要的價值,「他們才會把我們放在眼裡」。

至於有37%民眾認為蔡英文是急獨,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29日重申,蔡英文的兩岸主張很明確,就是維持兩岸現狀,也就是維持台海和平及兩岸穩定發展。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29日公布「台灣民心動態調查、總統候選人與統獨」的最新民調結果。有關國、民兩黨參選人的兩岸政策主張,有37%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台灣盡快獨立」,尤其20至39歲,或專科以上教育程度,或國民黨支持者中皆超過4成2有此認知。

此外,有37.1%的受訪民眾認為,洪秀柱傾向「兩岸盡快統一」,尤其是男性,或30至49歲,或泛綠民眾中皆超過4成2有此認知。

僅7.8%認朱立倫偏統

台灣指標民調強調,對照過去幾次調查結果,僅7.8%民眾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傾向急統,26.9%認為總統馬英九傾向急統,皆明顯低於民眾認為洪秀柱傾向急統的比率。

該民調是台灣指標民調在25日至26日進行,經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3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1%。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