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證物推斷 白骨是凶嫌夫婦

現在位置:首頁 > 5證物推斷 白骨是凶嫌夫婦

花蓮5子命案的涉案夫妻劉志勤及林真米,在人間蒸發9年後,隨著一對有地緣關係的骨骸出現,使案情露出曙光;警方11日又在骨骸發現地點找到眼鏡、男女運動鞋、無袖背心、農藥等證物,尤其眼鏡與劉志勤通緝照片上配戴的款式幾乎一樣,而骨骸推算身高也與2人相符,目前只待DNA鑑定確認身分。

警方經過昨日進一步蒐證的結果,私下表示是凶嫌的可能性極高,目前至少有5項事證,可用來推斷2具骨骸是劉志勤夫婦。

首先是發現地點在吉安鄉慈雲山火化場附近,距5子命案凶宅約2公里,有地緣關係;其次,依發現的腿骨推算身高,兩具骨骸和劉志勤、林真米身高相符;第3點是現場找到的一副金屬無下框眼鏡,與查緝專刊上劉志勤配戴的眼鏡幾乎相同。

地緣關係、衣著相符

此外,現場兩雙運動鞋,疑似2人穿著款式,而破碎的男性洞洞無袖背心,據稱是劉志勤生前愛穿的款式,且從短袖衣物推斷死亡當時天氣炎熱,也與案發時的季節吻合,另還發現破碎的女性內衣褲,男性內褲及睡袋。

DNA鑑定2周後出爐

警方在男性頭骨發現3顆假牙,吉安警分局長方世君說,警方訪查劉志勤的就醫紀錄,並無裝過假牙的紀錄,但過去的就醫紀錄調查可能無法詳盡所有,仍很有可能就是失蹤的劉志勤。

5子命案發生時間為2006年,警方從現場發現一罐有效期限2006到2008年的農藥研判,若2具骨骸就是劉志勤夫婦,那可能在案發後攜睡袋四處躲藏,得知警方大規模搜山緝捕,自知走投無路,才會躲在林中服農藥畏罪自殺。警方已採樣送刑事局鑑定DNA,結果2周後出爐,即可釐清身分及死因。

疑面向凶宅仰藥自殺

另外的巧合是,2具骨骸頭西腳東,正好位在火化5子的慈雲山火化場及安放5子骨灰的法華山納骨塔中間,模擬起身的位置,面東則對著命案凶宅;因此,若骨骸果真是劉志勤夫妻,選擇死亡的地點會不會是刻意安排?給人想像空間。

5子命案懸宕9年,主嫌婦劉志勤及林真米音訊杳然,原本認為破案希望渺茫,卻因男子林俊雄在慈雲山火化場附近叢林設捕獸夾,因遇見百步蛇而輾轉發現2顆骷髏頭,才使骨骸曝光;而林家中也有5名小孩,正好也是3男2女,也為此案增添玄奇色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