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拜習會 外媒爆美抵制陸新動作

現在位置:首頁 > 才拜習會 外媒爆美抵制陸新動作

拜習會落幕,根據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預計在月底前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白宮和國務院目前都不願評論。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談前,曾有消息指出,習近平將邀請拜登參加明年二月開幕的北京冬奧,不過,美國資深官員透露,長達3.5小時的拜習會中,並沒有提到北京冬奧。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將在月底前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美方將會知會盟友這項決定,由盟友自行決定是否跟進抵制。所謂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指的是拜登本人或美國政府官員都不會出席北京冬奧,北京冬奧開幕距今只剩79天,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內部已經正式建議拜登外交抵制冬奧,預期在月底前拜登將批准。

專欄作家羅金說,之所以採取外交抵制,是美國希望在不影響選手的情況下,回應大陸方面的人權侵犯。拜登政府延續前總統川普政府評估,認定中共在新疆行徑構成種族滅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