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訪美「蔡見過的都會見」

現在位置:首頁 > 朱訪美「蔡見過的都會見」

同樣層級、同樣職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訪美,此行重頭戲在華府,朱將拜會美方高層官員。據了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次訪美見到的高層官員,同樣層級、同樣職務,朱立倫都會見到。朱立倫行前已和馬總統會面,此行朱會向美方傳遞「馬習會」訊息,代表朱是馬維繫兩岸和平穩定路線的繼承者。

華府兩天是重頭戲

朱立倫昨晚啟程訪美,今天首站抵達洛杉磯,將與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會面,討論台灣加入TPP、台美國防工業合作;朱立倫今早也將舉行台灣與洛杉磯媒體聯合記者會,隨後趕赴僑宴,今晚搭機前往華府,華府兩天是訪美重頭戲,將拜會美方高層官員。

朱立倫昨天出發前拎著公事包,經由一般旅客通關路線進入機場管制區,接受隨身行李安檢。他表示,「心情很好,跟大家一樣,不會緊張」,他透露,這兩天有和馬總統見到面,談到一些美國的朋友,會去和這些朋友見面打招呼。至於此行會見美方官員的層級,朱立倫預告:「所有該見的大概都會見到面」。

傳遞「馬習會」訊息

國民黨高層表示,馬英九總統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美方對「馬習會」表示肯定及高度重視,所以朱此行在美國也「加了一些新的拜會」。高層透露,朱立倫行前和馬總統會面,「對於馬習會已有充分的掌握與了解」,此行朱會向美方傳遞「馬習會」訊息。

民進黨嚴厲抨擊馬習會,朱立倫表示,兩岸最高領導人會面,絕對是歷史重要時刻,對兩岸和平發展或台灣國際地位都有所提升,要用正面的心態去看;他不希望台灣走向對立,國家領導人一定要宏觀、以大格局來看,希望台灣能夠團結,就像他的競選理念,「希望是一個台灣,而不是對立的台灣。」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