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當下午茶?柯坐沙發備詢

現在位置:首頁 > 議會當下午茶?柯坐沙發備詢

柯P再創台灣民主紀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不滿遭議員質疑政策跳票,備詢時直接拉椅子坐下,事後解釋椅子就是給人坐的。昨日,民進黨北市議員劉耀仁、王閔生等4人,為表達對柯的支持,直接在議場中央搬來沙發,翹著二郎腿進行「總質詢」,一面享用紅茶與蛋糕,把議場當Lounge Bar,寫下全國首例,不僅民眾罵翻,連議會同僚也大呼「有夠離譜」。

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上周質詢柯文哲時,指柯上任以來接連政策跳票。對此,柯文哲認為對方是斷章取義,憤而拉椅子坐下,並拒絕回應質詢,直到下一位議員上場,柯文哲才說休息夠了,可站著質詢。

接下來的幾天總質詢,多位議員一開口就先問柯文哲要不要坐椅子,市議員王世堅甚至搬來躺椅,要柯若聽了不爽,可躺下。

但仍有部分議員替柯緩頰,認為椅子本來就是拿來坐的,柯的動作並無不妥。昨天,劉耀仁、王閔生、何志偉、黃向羣聯合總質詢前,就搬了沙發與咖啡桌,上頭還放著一盤蛋糕與紅茶,請站在備詢台的柯文哲「上座」。劉耀仁對柯文哲說,「要讓你享受何謂理性的溝通」。

柯文哲起初有點猶豫,但在議員的「盛情邀約」下,才上前坐下。眼見市長接受「沙發備詢」,連帶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交通局長鍾慧諭、工務局長彭振聲及環保局長劉銘龍,也跟著一塊坐在沙發上,議場頓時成為市府官員與議員的「Lounge Bar」。

更引發爭議的是,本應負有監督職責的議員,也直接坐在柯文哲的身旁,翹著二郎腿,與市長像「麻吉」般,邊聊天邊問政。

劉耀仁說,他認同柯文哲所說的,基於健康考量,能坐就不要站,總質詢時每位議員質詢40分鐘,每位議員質詢時間累計逾40個小時,即使是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他還說,坐得自然一點,翹腳也沒關係。何志偉提醒柯要「坐好坐滿」,並說昨天是「好朋友總質詢」,所以坐在一起。

但輪到黃向羣質詢時,他連忙說「我人比較正經,所以站著質詢」,柯文哲聽聞也隨即起立,回到備詢台站好。但換人質詢時,柯文哲又回到沙發區繼續坐著,邊喝茶、邊做筆記,共坐了約85分鐘。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