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霹靂火 傳走一人止血

現在位置:首頁 > 文化部霹靂火 傳走一人止血

文化部補助款洩密風波愈演愈大,次長邱于芸為此寄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部長次長互槓。為避免傷害擴大,行政院已擬定快刀斬亂麻的策略,「至少有一人要走人」,但也不排除洪邱兩人一起打包走人,政院將在最短時間內處理來止血。

存證信函 次長寄部長

立委陳碧涵昨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質詢爆料,說次長邱于芸寄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陳碧涵表示,她是立法院教委會召委,昨天是教委會審議文化部預算動支報告,照理說部長應到會,而部長前天向她請假,講到「存證信函」這件事。

陳碧涵質詢時先請陳永豐、邱于芸兩位次長上台,問兩人是否知道部長為何請假?陳永豐表示,「為了洩密的事情,部長心情不好,導致身體不適」;邱于芸則表示,她很多天沒跟部長見面,完全不知道部長生病請假。

陳碧涵對邱于芸說,請她針對存證信函一事說明,「有機會公開說明,對妳是好事,現在這些事情已經對文化部傷害很大。」

邱于芸表示,兩周前爆發文化部公文洩密事件,但當時她並沒有參與記者會,部長就對外揣測是她,「這件事情跟我個人名譽有關,我未來還要做人,洩密跟不忠對我來說,就是很嚴重的指控,我必須維護我的聲譽。」

草木皆兵 部裡怕洩密

邱于芸表示,「我必須要用正確的方式告訴外界,我絕對沒有洩密,不希望部長以任何影射的方式,告訴外界他知道洩密者是誰,我只是要表達這個立場。」

陳碧涵指出,文化部現在氣壓很低,「該給的資料都不敢給,沒有人敢做事,已經嚴重影響正常的公務流程。」

邱于芸說,她並不想將事情鬧大,「如果我想要讓媒體都知道,我放我自己的臉書就可以了,我根本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存證信函對我來說就是一份文件。」

對於洩密風波愈演愈大,府院高層也極為無奈,直呼「實在有夠誇張、第一次看到」。

政院止血 至少走一人

行政院長毛治國已邀集幕僚溝通,並立即展開危機處理,政院立場就是此案必須火速處理,不能讓傷害持續擴大。

至於洪、邱兩人誰應走人,高層表示,「次長向部長發存證信函,有違官場倫理」,也有高層官員表示,部長洪孟啟健康不好,加上涉入此次爭議,洪邱一起走人也是選項之一。

高層說,這事件鬧得太難看,勢必也會讓政府各項政策利多被忽略掉,因而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止血,而危機處理方式就是人事調整,這是必要的作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