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防教育影片 赫見中共閱兵挨轟

現在位置:首頁 > 高中國防教育影片 赫見中共閱兵挨轟

教育部編預算成立的高中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網站,教學影片中赫見「中共慶祝抗戰70周年大閱兵」影片,昨遭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等人質疑「敵我不分」,難道台灣國防教育也來自紅色供應鏈嗎?

高中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由新竹女中負責,該中心表示,相關影片僅提供授課教官參考,不會在課堂中播放;記者訪問後,該中心已將相關影片連結撤下。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教司副司長吳林輝說,承辦人員有疏忽,將加強資料審查。

民進黨議員陳世凱昨天開記者會說,國防教育網站竟有敵人大閱兵影片,炫耀中國武力,根本是進行軍事洗腦,毫無「國家意識」,對台灣的國防教育有何幫助?

張廖萬堅議員說,教育部作法敵我不分,如果台灣的國防教育資源得靠中國紅色供應鏈提供,有何國防安全可言?議員謝志忠也表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到大陸參加閱兵,被馬英九總統表達「痛心、遺憾」,但國防教育網站竟可有中共閱兵影片,要求教育部立即下架。

對此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說,中共閱兵宣揚軍國主義,怎可納入教學資源?他將行文台中市所屬高中與國中小,禁止播放類似影片。

高中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強調,高中國防教育內容分成國際兩岸局勢、國家安全威脅、國防科技武器等,不含抗戰史,中共閱兵影片出自YouTube網站,不會播放給學生看;該中心網址:defence.hgsh.hc.edu.tw。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