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捷運汐民線假開工 新北反駁

現在位置:首頁 > 柯文哲:捷運汐民線假開工 新北反駁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汐止座談,稱捷運民生汐止線是典型假開工案例,文湖線連接汐民線更需要交通部出來協調,地方捷運工程局也需要整合;新北市交通局晚間駁斥假開工說法。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汐民線不是假開工,最近通車的新社后橋,上方預留捷運軌道就是最好證明;汐民線如何連接到文湖線東湖站是轉乘技術問題,包括以類似機場內的「電動步道」等連接方式都可考慮。

柯文哲昨到汐止與12選區立委參選人、時代力量黃國昌座談「民主與民粹:台灣新政治的展望」,約千餘人參與。

柯表示,汐民線「假開工」不太好,自己不敢幹這種事,目前北市這段還沒詳細規畫,雙北和基隆應坐下來喬,他主張「全區規畫,分段開工」,整條線怎麼做要一次講清楚。現在問題在汐民線東段跟捷運文湖線兩站差300公尺,但轉接問題似乎都在觀望等明年5月新政府成立。

有精障人士抱怨搭公車或捷運刷悠遊卡時都會嗶3聲,造成困擾,柯認為是好問題,他了解那是為了查身分,因為過了票閘口有工作人員會看,但主要原因仍是這個國家不是很誠實,有人會拿別人的卡刷,這是大問題要研究看看。

柯會後受訪表示,他最近對選舉新聞的想法,跟在電視機前看call-in的觀眾一樣,只是不好意思講;他也不是「超北市長」,但首都生活圈行政區要不要重劃是大問題,要思考有效整合。

柯文哲也說,蔡英文現在不是總統,現在他只是把問題丟給蔡;但討論是討論,要看最後結果。他最近沒找蔡討論政策議題,只是遇到會抱怨。

幫黃輔選?「是切磋」

柯曾說過不幫參選人輔選,昨天也有人質疑座談會是否「替黃國昌輔選」,柯表示,「這不叫表態支持,這是切磋琢磨。」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