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喊加油 宋邀柯當選舉顧問

現在位置:首頁 > 齊喊加油 宋邀柯當選舉顧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當選後,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首席市政顧問。昨天兩人再度公開同台,還手牽手喊「親民黨加油」、「宋楚瑜加油」。宋邀柯作選舉顧問;更替柯解釋有時講話較直爽,是希望從市民角度看問題,而非從政黨角度考量,這就是一種「運動」。

昨天親民黨舉行北市「親民問政小組」歡迎茶會,歡迎無黨籍議員李慶元加入黃珊珊等議員質詢組,宋、柯都到場。這是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後兩人首度同台。柯曾說希望北市成為藍綠的非軍事區,昨又和宋牽手喊加油,媒體問是否擔心承諾「破功」?

宋楚瑜「代答」說,如果柯在旁邊還不跟他牽手,「那代誌就大條(台語)」,他這個顧問也沒面子,這(牽手)是做人基本的道理,柯現在勇於做事,也要開始學習跟大家相處,這番話讓柯文哲在旁笑說「多會講話」。

開議以來,先是因「波卡」事件導致北市府和議會關係緊張,近日柯又說要學習把議員當「病人」、議會像「羅馬競技場」遭炮轟。宋楚瑜昨以過來人經驗,指議會不是競技場,而是不同角色扮演應有的功能;若議會不銳利問政,市長不耐心聽取建議,都是失職。

宋也當場告訴柯,行政單位和議會看似相剋,其實應該是互相調理;府會間應「對話」,不是「放話」。柯文哲聞言說,沒有把議會當敵人,「我就是嘴巴賤」。以前在學校上課喜歡講笑話,這個習慣到當市長也沒改掉,但現在隨時有攝影機在拍,有亞斯伯格症的他分不清攝影機前、後差別;以前向宋請教時,也常被提醒這個要注意、那個要改。

議員高嘉瑜昨與柯文哲「便當會」,對於柯的便當裡都是花生和蔬菜,一塊肉都沒有感到好奇,沒想到柯回答:「我最近在吃素,因為造孽太多。」讓高嘉瑜有些錯愕,「呃,市長真的是隨時都有新梗。」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