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蔡準備7年 應不怕辯論

現在位置:首頁 > 洪:蔡準備7年 應不怕辯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陸續推出牛肉,昨再度向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下辯論戰帖。洪秀柱說,希望能針對兩岸與能源開誠布公,向選民交代清楚。洪更反問,蔡英文準備了7年應該不怕辯論,怎麼遲遲不肯答應呢?

批蔡躺著選 不願接招

已12度叫陣的洪秀柱批評,蔡英文曾吐槽她可能不是候選人,但2011年蔡英文還沒成為候選人,怎麼會要求跟馬英九總統進行ECFA辯論呢?

洪秀柱說,蔡英文就是想「躺著當選」,所以在戰術上不願意接受挑戰,希望不要有任何意外,這心態能夠理解,可是兩岸與能源這遠比其他國內政策都重要,畢竟牽涉到國家的未來,也不是報上登一登就可以,有很多細節要透過你來我往的方式,弄得更清楚一點。

洪秀柱指出,登記後的公辦辯論有各式各樣的議題,你問東、我問西,一個人只能回答幾分鐘,能不能針對單項議題好好聊?

洪秀柱表示,蔡英文若把辯論是為逞口舌之快,當初要求跟馬英九辯論又代表什麼意思呢?辯論是民主政治很重要的過程,真理愈辯愈明,民眾透過辯論可以有更深的認識。

一直迴避 怕貨比貨?

洪秀柱6月23日即向蔡英文下戰帖,到9月23日共3個月的時間,12次呼籲蔡英文勇於接受辯論,包括兩岸、課綱、廢死等議題理性討論;但蔡英文的回答卻始終如一,主張辯論一切就按既定的程序、步驟來做;等到總統候選人確定完成登記後,再依慣例進行。

洪辦認為,廣告是老王賣瓜,辯論是貨比三家,可以比較誰的政策比較實在、路線比較正確,「蔡英文有空拍廣告」,卻一直找理由迴避辯論,「是怕貨比貨嗎?」

媒體已邀 盼11月能辯

洪辦更在上周呼籲蔡英文勇於接受電視辯論,目前已有三立、壹電視,以及民視、自由時報、風傳媒、銘報共同來函,提出辯論邀請,洪辦欣然接受,唯一要求是希望主辦單位儘速邀請蔡英文參加,但至今蔡陣營仍未見回應。

洪辦表示,以往總統選舉由公視及四大平面媒體都會共同主辦兩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但隨著社會愈來愈多元化,選民對候選人的人格特質及所提出的各項政策,都需要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因此候選人必須在辯論台上向全國人民報告,希望最晚在11月起能每周與蔡英文進行一場電視辯論,讓選民更清楚的認識未來的國家領導人,要如何讓台灣走上一條正確的道路。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