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白色票倉 蔡提三大醫療政見

現在位置:首頁 > 搶白色票倉 蔡提三大醫療政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3日出席全國醫師蔡英文後援會活動,並提出醫療政策,她承諾,「醫療保健支出合理成長,且成長率不低於GDP成長率」。醫界也期盼,蔡若執政,可將醫療保健支出占GDP的比率逐年增加到7.5%(目前約6.6%),以達先進國家水準。

「全國醫師蔡英文後援會」23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成立大會,約有200名全國醫師代表出席。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好友、台大醫師邱泰源也現身力挺,蔡搶攻白色力量支持意味濃厚。

蔡英文提出「醫療保健支出合理成長,且成長率不低於GDP成長率」、「建構社區醫療照護體系,落實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強化醫療糾紛處理機制,減少醫病雙方不必要訴訟」等三大醫療政見。

她指出,大家認為醫療保健支出的合理目標是GDP的7.5%,比起現在,這等於是每年要多出1400億,「要大幅增加支出,也必須先把財政的『病』給醫好」。

蔡英文表示,會結合產官學力量,全力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卓越研發中心」,讓生技產業成為經濟發展的一顆新引擎。有醫師也當面向蔡提出落實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落實依法調整健保費率、醫療刑事責任明確化的修法、不宜再增加醫學生名額等「5項建言12建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