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提修證所稅 政院:可討論

現在位置:首頁 > 洪提修證所稅 政院:可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8日提出證交稅、證所稅的改革方案,欲將證交稅的千分之3分割,其中的千分之2.5是證交稅,另外的千分之0.5為就源課徵的證所稅。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國民黨智庫確實有和行政院長毛治國提過此事,毛則認為可以討論,但因涉及修法,需要形成共識。

洪秀柱上午召開第2場政策記者會,提及證所稅是干擾市場的一大因素,因此主張將證交稅的千分之3分割,其中的千分之2.5是證交稅,另外的千分之0.5為就源課徵的證所稅,因此對投資大眾而言,股票交易的千分之3成本仍然不變。

針對洪秀柱的說法,孫立群回應,行政院有持續關注證所稅、證交稅的議題,洪提到的相關改革方案,就他的訊息是智庫有來和院長提過此事,院長也認為可以討論,不過需要形成共識,因為涉及修法。

孫立群說,洪秀柱的方案是要把證交稅千分之3拆成2部分,證交稅千分之2或千分之2.5、證所稅可能是千分之1或千分之0.5,加起來仍是千分之3。洪說此事可以討論,但政院認為,這要經過立法院同意才能修法,不是行政院跟智庫討論即可,所以還是需要立法院的共識。至於行政院是否和智庫有共識,他則不做評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