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遭批:比大法官還大法官

現在位置:首頁 > 賴遭批:比大法官還大法官

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怒嗆監院違憲擴權,監委仉桂美昨天也重炮回擊,指賴清德比「大法官還大法官」,自己解釋法律,讓政治大過法治,「老是用他自己的標準來解釋不合法的行為,如果大家都這樣,台灣還算法治國家嗎?」

仉桂美指出,賴清德說中央對地方自治事項有合法、適當性的監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今天就是合法性出了問題,為何不能監督?」

她也說,根據《監察法》規定,中央、地方公務員都是監院監督範圍,監院本就有權對公務員提出糾彈權。

仉桂美也感嘆,也許賴清德就是要用「政治語言」看待此事;但她認為,台灣不是「國中有國」的國家,「不能你自己創造一套自治條例,就誰都管不到!制度就是制度,地方法令跟中央法令不能牴觸!」

對於賴清德指監院若介入五院紛爭,也是違憲擴權,一如監院現在介入台南府會之爭一樣,仉桂美頗不以為然的說,她當然知道五院紛爭要由總統協調,但這是在院與院之間沒有違法情況的前提之下,可以這樣做,「如果院與院間有違法情況,總統要怎麼協調?」

「政治再大也不能大過法治,希望賴市長要尊重法治!」仉桂美說,賴清德總是用自己的標準來解釋他的行為,但一切都需要回歸法制面,否則人人都有一套標準,「國家不是就完蛋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