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安心回家 蔡籲朱一起促成臨時會

現在位置:首頁 > 讓學生安心回家 蔡籲朱一起促成臨時會

反課綱學生團體持續在教育部前靜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張以立院召開臨時會方式解決問題。昨天她更公開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我非常期待朱主席拿出決斷,一起促成臨時會!」蔡英文說,現階段處理課綱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讓朝野做成決議,讓整個事件可以落幕。

面對課綱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前天表示願與立院找出可行方案,府院雖支持吳思華的立場,但傳國民黨高層認為,國民黨中央的「底線」是立法權絕對不能凌駕行政權,更不能撤回課綱。

對此,蔡英文昨天出席「蔡英文客家女性後援會成立大會」前表示,現在社會想法漸趨一致,首先是停下爭議課綱,再來是不要對記者和學生提告,最後是朝野共同面對解決這些問題,讓學生可以安心回家。

蔡英文說,現在執政者不管是總統、行政院或教育部,最重要是傾聽學生的聲音,了解社會想法和期待,「不要急著強調自己的底線,這應該不是這時候處理問題的態度!」

她也認為,台灣的好處就是「很多元」,但多元的反面,就是容易有意見衝突,現在年輕人主張一件事情,會跳出藍綠框架,「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大人們也應該放下黨派框架,好好坐下來,共同解決問題。

被問及是否會到教部現場探視學生時,她說一直很擔心、關心這些學生,不可能不想去看,但為「避免學生再度被汙衊成政黨介入,目前沒有規畫。」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