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挺學生:政府勿一意孤行

現在位置:首頁 > 蔡力挺學生:政府勿一意孤行

蔡英文昨出席高雄市黨部舉辦的「港都雄青鬥陣營」,再度力挺反黑箱課綱學生,指教育部新課綱經法院宣告違法,政府卻一意孤行,甚至將政令宣導視為一種溝通,「現在的政府,讓我們失望!」人民期許政策「有溫度」貼近社會期待,而非冷冰冰關起門來做決策。

針對洪秀柱提出課綱5問,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回應,課綱是教育議題、世代議題,不是選戰議題,請洪秀柱去關心學生想什麼。阮也表示,民進黨要提醒洪試著去理解,現在的學生和教育已經跟她當訓導主任那時候不一樣了。

蔡英文昨也說,未來是年輕人的世代,身為黨主席、總統候選人的她,必須創造讓年輕人大顯身手環境,去年九合一選舉黨內推出「民主小草」參政計畫可直接參與政治,今年主打「3萬監票大軍」鼓勵年輕人投入監票行列,營造更公平選舉環境。

她還說,318學運後,不論是反媒體壟斷、土地正義到環保議題等都能看見年輕人身影,台灣社會正在轉變,變得很不一樣。

面對總統大選的議題,蔡英文收起輕鬆,嚴肅地說「外界評論她這次總統大選根本躺著選,但其實不然」,她說,得防範國民黨以黨產來打政權保衛戰,2016仍是艱困選戰;她鼓勵年輕世代投入輔選,「要當我們的防腐劑,不要讓我們腐化、被社會淘汰」。

台灣最難的選舉是哪一種?蔡英文的答案是「第一難是總統,第二難是里長」,去年1名年輕里長候選人只花5萬元,就以5票之差贏了對手,鼓勵年輕人要勇於嘗試。

此外,學生反課綱入侵教育部行動,引爆台大和教育部間的戰火!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昨痛批,教育部指揮警方逮捕記者,非常可惡,社會應「群起攻之」。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回嗆,陳良基身為學者,卻在完全不瞭解狀況下講這種話,「很不適當」。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