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 模擬攻台灣總統府?

現在位置:首頁 > 中共軍演 模擬攻台灣總統府?

中共「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事演習正在進行,大陸官方中央電視台近日播出的軍演畫面中,出現一幢紅白兩色的大型建築物,外形結構與台灣的「總統府」高度相似。陸媒觀察者網分析,這意味演習的主旨是「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陸委會呼籲大陸,展現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善意。

「目標」在央視曝光

「觀察者網」昨報導,大陸央視「軍事報導」節目5日播出「跨越-2015.朱日和C」軍演畫面,出現一名特戰士兵朝一幢紅白相間、有高大塔樓的五層建築物衝鋒。此外,在央視播出「跨越-2015.朱日和B」軍演畫面中,也同樣出現上述建築物。

這座建築的結構和外觀都與台灣的總統府高度相似,觀察者網軍事觀察員直言,這表明朱日和系列演習的作戰想定「包含了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但大陸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否認,指這是年度例行性軍事演訓,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陸否認針對性演習

中共《解放軍報》日前還報導指出,在「跨越-2015.朱日和C」軍演中,訓練場模仿城市巷戰真實環境,紅軍綜合使用陸航、無人機、偵察分隊等多種新型作戰力量,取得城市要點奪控戰的勝利。

我籲勿傷兩岸情感

由於共軍演習把總統府當成模擬目標,台灣又即將在明年1月舉行總統大選,消息曝光後各界關切。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中共演習狀況設計具有針對性,不僅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更不是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所能接受;陸委會強調,政府有自我防衛的堅定決心與準備,呼籲大陸方面應以具體行動,展現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善意。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的常態,過去中國也曾以此威脅台灣,但總是適得其反,「民進黨提醒北京不要重蹈覆轍,以免加深台灣人民反感,傷害兩岸關係更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

洪秀柱競選團隊發言人游梓翔也強烈抗議,大陸軍事演習以中華民國總統府或其他台灣建物為目標。他提醒大陸,任何武力手段都將造成兩岸雙輸,而這也說明洪秀柱主張兩岸透過簽署和平協定,獲得長久和平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