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投年齡 柯文哲支持下修到18歲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市公投年齡 柯文哲支持下修到18歲

北市府昨召開「公民參與委員會」,討論台北市公投自治條例,有委員建議將公投年齡由20歲下修至18歲,市長柯文哲支持,指示先送議會審議再送行政院,「看行政院敢不敢刪」。

北市議會國民黨書記長陳永德表示,母法沒過,子法怎麼過?這是憲法的問題,柯要向中央嗆聲可以,但也要看一下可行性,這根本就是政治宣示。民進黨團副總召阮昭雄表示,儘管行政院通過的機率不高,但這是態度的表示。

柯文哲表示,18歲犯罪就觸犯刑法,基於權利義務對等的概念,投票年齡應該下修到18歲。暗諷立法院上會期修憲破局,「(18歲投票)應該是沒有爭議的,結果這個綁那個,綁到最後都不見了,修到最後一事無成」。

柯表示,北市府就是要下修到18歲,相關條例會先送議會審議,最後再送到行政院,「看他(行政院)敢不敢刪啊」。

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說,憲法投票年齡是60年前訂定的,以現在資訊、教育發達情況,和60年前不可同日而語,支持下修到18歲。民進黨市議員黃向羣也支持年齡下修,讓青年人有更多機會掌握未來。

公民參與委員會除建議下修公投年齡,並建議取消公投連署時需檢附身分證影本的規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