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各表惹議 無須找馬滅火

現在位置:首頁 > 一中各表惹議 無須找馬滅火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競選總統,兩岸論述「一中同表」惹議,藍委為此建議總統馬英九找洪秀柱聊聊,事實上,總統對於兩岸政策一貫立場相當清楚,根本無須找馬滅火。

藍委的建議似乎沒有必要,倒是洪秀柱要想想,為何「一中各表」會愈描愈「紅」,如果只顧著抱怨、批評別人「抹紅」,恐怕還不足以取信於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也說,只要一切回歸到黨綱的規定,共同堅持黨的立場,相信一定會獲得黨內的支持。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重申,馬總統兩岸政策的一貫立場,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兩岸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過去七年的實踐證明,這項政策成功創造出,台海過去六十多年未曾見過的和平繁榮現狀。

陳以信強調,這個現狀絕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以視為當然,更不是隨口說一聲「維持現狀」就可輕易維持的,兩岸政策與「九二共識」的關係,正如馬總統所一再強調「相合則旺、相離則傷、相反則盪」。

陳以信說,馬總統的兩岸政策一貫而且清晰,相信黨內外都已相當了解,並不需要再向誰特別說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