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恐表決 洪提名添變數

現在位置:首頁 > 全代會恐表決 洪提名添變數

國民黨7月19日召開全代會,預計通過正副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近來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因兩岸政策發言頻頻惹議,不僅掀起黨內反彈聲浪,加上民調支持度滑落,都讓黨中央相當頭痛。黨務高層坦言,全代會若有人提出反對或異議,不排除將以表決方式處理,洪能否順利獲得提名,仍有變數。

中南部反彈力道強

據了解,目前基層串聯倒洪、反洪動作並不明顯,主要以中南部黨代表反彈力道較強。

日前質疑黨員連署作票的高雄黨代表李柏融表示,他已對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及洪秀柱三人提告,呼籲全代會延期舉行,待法院釐清洪的提名資格後再說,否則屆時他將在現場提出抗議,要求具名投票、表決處理洪的提名案。

不過,「挺柱派」也不甘示弱,已有黨代表連署提案,呼籲尊重初選結果,全力支持洪秀柱;中常委厲耿桂芳則領銜提案,訴求全黨團結拚選戰。

不太可能鼓掌通過

面對全代會前夕,黨內瀰漫山雨欲來詭譎氛圍,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昨受訪表示,過去總統候選人提名,都是無異議鼓掌通過,「這也是一種表決方式」。但他也說,當天若有很多人提出其他方式,像是要求舉手或投票處理洪的提名案,則將視會議主席如何裁決。

黨務人士坦言,兩年前馬英九黨主席任內,提出「總統必兼黨魁」黨章修正案,當時全代會就曾動用表決處理;這次若有人提出異議,的確不太可能強行鼓掌通過,「有人反對就要表決。」

有人反對就要表決

根據國民黨規畫,19日全代會當天將先處理正副總統候選人提名案,表定時間僅有5分鐘,由朱立倫親自主持;但也有中南部的中常委坦言,全代會只是一個程序,預料洪要通過提名,不至於有太大變數。

不過,兩岸政策引發選戰主導權之爭,至今餘波盪漾。據悉,上周四洪辦和黨中央開會討論輔選行程時,洪秀柱在會中允諾,日後會降低談兩岸政策比重,專注其他民生議題,並請智庫提供「子彈」。

詎料,洪一轉身離開接受媒體專訪時,卻又脫口說出「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等言論。黨內人士抱怨,洪不守信用、不受控制,將總統選戰當成宣揚「個人理念」之戰,而非要求勝,如此下去恐將拖垮國民黨,甚至造成「亡黨」危機。

「快要昏倒了!」高層也憂心,民進黨已將選戰升高到統獨之爭,洪還一再搬石頭砸自己腳,嚇跑支持者;現在從北到南,基層和黨籍立委都掀起強烈反彈,黨中央承受很大壓力,當然要主動修正、拉住洪。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