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 市府周五會銀行團

現在位置:首頁 > 大巨蛋案 市府周五會銀行團

大巨蛋是否接管?銀行團本周五會面北市府。北市府昨表示,最快這禮拜將找銀行團溝通大巨蛋事宜。銀行團則表示,已確定本周五和北市府會面,討論如何確保債權、是否考慮接管等議題。但銀行團坦言,繼續順利興建大巨蛋,就是對銀行最好的債權保障,提到要接管大巨蛋,各銀行幾乎沒有意願,也不知如何介入,預計這1、2天會先召開聯貸會議凝聚內部共識。

北市府在本月16日表示,由於遠雄大巨蛋未能在限期改善日前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將跟聯貸銀行團溝通協商,說明大巨蛋現況以及遠雄的違約情形,甚至不排除由銀行接管,導致北市府、銀行團的會面格外受到關注。

主辦行兆豐銀表示,上周五中午正式收到北市府的來文,確定各家參貸行將在26日和北市府會面,議題內容包含對遠雄違約情形的說明、如何確保銀行團的聯貸債權等。

大巨蛋聯貸總金額為154億元,目前已撥款約93億元,該案由兆豐銀主辦,台銀、土銀等參貸,擔保品除大巨蛋地上權外,並由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趙文嘉父子出任連帶保證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