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免簽港澳化 港媒嗆抹黑

現在位置:首頁 > 綠批免簽港澳化 港媒嗆抹黑

大陸日前宣布對台灣民眾實施入境免簽注措施,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質疑有政治目的,綠營立委也認為這是將台灣「港澳化」和「國內化」。香港大公網22日刊文批評,綠營言論是危言聳聽,暴露民進黨「逢中必反」的僵化思維,而蔡英文一邊「維持現狀」,一邊敵視和抹黑大陸,很難令人相信,上台後會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該篇署名朱穗怡的評論指出,7月起大陸給予登陸台灣民眾免簽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成果,是回應台灣普通民眾、基層民眾到大陸走走看看的需要,切中當前台灣民眾的想法,但民進黨卻在一旁說三道四,顯然是不瞭解台灣民眾所需所想,「完全與主流民意脫節」。

阻撓服貿讓業者失望

該文稱,台灣民眾免簽注政策,與以往擴大對台農產品採購等只讓某一群體、某一領域受惠的政策不同,是一項不分男女老幼、不分行業地域,讓所有台灣民眾都能受惠的舉措;然而,民進黨擔心兩岸民眾往來更方便,將加深彼此間的情誼,使兩岸關係更緊密,導致他們的「台獨」大夢更加寸步難行。文章還說,民進黨阻撓《兩岸服貿協議》生效,讓原本準備登陸大展拳腳的台灣服務業失望不已。

稱洪引發認同泥石流

中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包淳亮則在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題為〈洪秀柱可能引發台灣的認同泥石流〉評論指出,若選舉過程中,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持續做自己,「中國」與「統一」就勢必不斷地被對手提出,而在這個過程中,兩岸關係的本質關係將得到梳理,使「中」、「統」等字眼「去妖魔化」,將是台灣過往20餘年本土化大趨勢的極大反挫。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