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聲勢高 台灣政治氛圍翻轉

現在位置:首頁 > 小辣椒聲勢高 台灣政治氛圍翻轉

在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順利通過國民黨初選的防磚民調後,藍營口中的「辣炒空心菜」有機會成真。若此,將使得2016總統大選成為兩個女人的戰爭,亦將在中華民國憲政史上寫下首位女總統當政的歷史新頁。

姑且不論小辣椒最後是否真的出線,代表國民黨對決民進黨的蔡英文。可以確定的是,洪秀柱近期掀起的旋風與話題,讓台灣長期以來的政治氛圍迅速改變,所謂的政治明星光環不再,藍綠政治人物耍心機、鬥權謀的景況也為人民所厭惡。

從洪秀柱突破防磚民調門檻,以及《TVBS》民調顯示,洪秀柱參選總統的支持率領先蔡英文,加上去年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入主台北市政府,台灣百姓早已不願忍受昔日的政治束縛,從政者出身、經歷愈見平凡,反而愈能讓民眾相信與託付。

從另一個角度看,國民黨內那些口口聲聲「不選」,內心卻對黨內徵召存有絲毫期待的政治人物,恐怕是機關算盡,對於小辣椒異軍突起且儼然將成藍軍舵手也始料未及,在嘆息不已與捶胸頓足的當下,恐怕只得自我省思,到底自己的政治風格還能不能被台灣人民接受?

畢竟,台灣的政壇已經被這些自認「老當益壯」或「老而彌堅」的政治人物把持太久,人民好像已無從選擇,被迫接受,其後果則是國政衰落、民生凋敝。洪秀柱的現象在在證明,沒有政治包袱、毫無政治算計的人,才是人民所盼、所願託付的政治家,否則那些只能叫做政客而已。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