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打美豬爭議 蔡找豬農站台

現在位置:首頁 > 藍打美豬爭議 蔡找豬農站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說,最近大家都有聽到國民黨大打安定牌,但四年過去了,大家有比較安心嗎?經濟有比較安定嗎?政治有比較安定嗎?這幾年來總統帶頭鬥爭國會議長,檢察總長帶頭鬥爭法務部長,食安等問題也都無法處理。
面對國民黨不斷質疑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態度,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很多豬農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支持她,她是貿易談判家,知道台灣農民會遇到的問題,她的第一個原則是從農場到餐桌要吃的安心,保證一定會捍衛豬農的利益。
國民黨連打美豬進口議題,昨並發布「豬農心聲篇」文宣影片,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透過電視辯論會看到蔡英文已表達會讓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已對豬農跟關心食品健康的國人造成不安。另在雲林等縣市,也出現「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瘦肉精美豬」布條。
但昨天雲林造勢晚會,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台灣青年養豬聯盟理事長郭嘉育、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王森彥等,都上台力挺蔡英文。
蔡英文表示,台灣農業一定要升級、一定要有競爭力,一定要讓農業強起來,賣到全世界,民進黨一定會永遠跟大家站在一起。
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路」全台大掃街行程,昨天往北推進到嘉義、雲林。
她上午先在嘉義舉行「食在安心,點亮台灣」記者會,出身嘉義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位、食安專家吳焜裕,全程以台語講解蔡英文的「食安五環」政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