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打五大案後 開發案零進度

現在位置:首頁 > 柯打五大案後 開發案零進度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成立廉政委員會,對「五大案」窮追猛打,令人印象深刻。儘管北市府事後訂出新版BOT及聯開案的招標流程SOP,但似已打出後遺症,影響後續招商,中山設計產業園區、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先後流標。
此外,南機場公辦都更、社子島等開發案,至今進度仍停滯不前。
位在民生東路一段21號的中山設計產業園區,是北市中心少有的大面積精華商業區土地,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但今年8月上網公告招標,卻無廠商參與投標。
北市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的市議會舊址,基地面積約2025坪,投資金額逾百億元,但北市府今年公告招標,依舊無人投標。北市財政局計畫明年1月捲土重來,甚至放寬使用分區限制,並協助廠商拆除地上舊有建物,盼「吸金」成功。
社子島禁建45年,柯文哲上任後喊出1年內確定開發方案,還向居民表示「台北市對不起你們」,但一年過去,當地居民除看到模型和動畫,連i-Voting日期都還搞不定。
南機場整宅一、二、三期共2107戶,產權複雜、坪數過小等是長年難以推動的主因,柯市府誓言4年內完成公辦都更,但至今連居民最關心的「一坪換幾坪」都還沒講清楚,喊了許久仍沒譜,也難怪有議員嗆柯文哲,對賭4年內不可能完成,否則「切腹自殺」。
另外,都發局宣布42處公宅位置,打算舉債逾千億興建,但回顧一年來完工的公宅,無一不是前市長任內規畫、動工,柯任內規畫的公宅,至今尚未看到。而捷運聯開宅當公宅出租,因租金太貴出租率低,也讓柯坦承政策錯誤,要實踐柯掛在嘴邊的「居住正義」,恐還有遙遠的路。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