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與議員互嗆 賴清德爆氣

現在位置:首頁 > 質詢與議員互嗆 賴清德爆氣

市議員盧崑福針對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土地分配問題,要求地政局長林燕山「出場」,不僅與市長賴清德數度口角,甚至質詢結束後還因賴指盧的質詢是假正義,引發盧不滿,衝上官員席質問賴「有什麼目的?」氣氛一觸即發。

身兼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的盧崑福,昨上午質詢時,先要求市府團隊起立為登革熱死者默哀,但賴清德以「已經默哀過」為由拒絕,首次引發口角衝突。

隨後,盧崑福要求賴清德到報告台備詢,質疑賴日前在市議會公開主張台灣獨立,導致陸客來台旅遊避開台南,嚴重衝擊台南旅遊業;如果賴私下表達個人主張並無不妥,但在議會以市長身分公開主張台獨,對台南造成很大的影響,希望賴收回這句話,讓台南的觀光旅遊業可以馬上回溫。賴則要求盧拿出證據來,雙方再度激辯。

盧崑福接著又針對九份子重劃區土地分配問題質詢地政局長林燕山,批評林不尊重議員職權,連議員要的資料都不給,要求林燕山離開議場。

賴清德認為此事雙方說法有出入,希望詳細調查後回覆盧,換取林燕山不必離開議場,但未獲盧同意,2人為此爭執許久。最後議長李全教裁示,請林燕山暫時到旁邊的休息室「喝茶」,讓盧順利質詢結束,賴清德才勉強同意。

不料,盧崑福質詢結束後,賴清德突然對盧崑福說,「你為什麼關心這個案子,大家都知道啦,不用在這邊假正義。」話立刻引發盧崑福不滿,衝上官員席對賴大嗆「什麼目的?你說清楚。」民進黨議員邱莉莉也衝上前,現場亂成一團,盧推了邱一把,邱也伸手打盧的背部一下,官員紛紛上前「護駕」,主席李全教見狀,敲槌宣布休息,衝突才平息。

事後,李全教除對賴清德拒絕為登革熱死亡市民默哀以及市府官員不依法提供資料感到遺憾外,也批評賴不該指盧「假正義」,不僅藐視議員的法定質詢權,也已違背議事規則,希望未來不得再有類似行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