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坦誠 助理索取20套波卡

現在位置:首頁 > 吳思瑤坦誠 助理索取20套波卡

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惹議,悠遊卡公司中午提供議員索卡名單,顯示一名吳姓議員索取20套。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今天下午坦誠是她的李姓助理索取。

悠遊卡公司曾指北市議員私下索卡,讓多位藍綠議員不滿,要求北市府今天上午11時前應將「波」卡總數量、索卡的名單明細送到議員研究室。

索卡名單約於中午12時30分送到議員研究室,根據名單,市府顧問室共索卡60份,退還50份;台北市議員以問政名義索卡74份,退回46份,其中一位吳姓議員索卡20套,但悠遊卡公司註記「未送」。

吳思瑤下午在臉書發文,說向辦公室助理確認,赫然發現「那位吳議員原來是我」。

吳思瑤說明,她的李姓助理於8月27日為問政備存資料,自行緊急向市府索資。但於8月28日就已撤回,因此該問政索資已不具效力,市府亦不需辦理,所以她至今沒有收到任何一張波卡。

至於為何是20套?吳思瑤說,李姓助理單純是為留作問政質詢的充分備留資料,自行填寫數字,她一向授權辦公室同仁進行問政準備工作,向市府各機關調閱資訊亦然,所有作業程序亦坦蕩接受檢驗。在波卡事件中,她也主張公開所有資訊,接受社會檢驗。

議長吳碧珠不滿的說,這種隱射的公布名單方式陷議員於不義,是「烏賊名單」,應公布全名,會要求悠遊卡公司說清楚講明白。

且這份名單中仍有疑點,名單顯示廖姓議員索卡1份,但北市議會沒有議員姓廖;另有一位王姓議員索卡5份,悠遊卡公司註記「並無需求」,未明示該議員是退回或收下。

另外,議員部分索卡跟退回都有註記,但市府顧問室索卡60份退回50份,僅公布張姓顧問索卡10份,退回的50份則並未說明是誰索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