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勤跑行程 密會三立董座林崑海

現在位置:首頁 > 吳敦義勤跑行程 密會三立董座林崑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閉關3天後復出,力陳會選到底,但「換柱說」在藍營基層依然如野火燎原般延燒未歇,尤其副總統吳敦義仍持續低調勤跑中南部企業界、地方宮廟、宗教,甚至村里長系統及部分綠營地方人士,再加上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返國後約見黨內人士動作頻頻,更讓外界認為層峰為重整國民黨明年總統、立委選局,「馬金吳」鐵三角合作模式再現。
「一定是副總統出來選!」吳敦義笑笑不說話
高雄地方知情人士透露,早在8月間,吳敦義已積極南下佈局高雄輔選系統,吳在高雄的老班底包括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前副議長蔡松雄、台肥董事長李復興及吳敦義過去熟識的地方里長系統均全數動了起來,8月中旬吳更趁著南下行程,在李復興作陪下密會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席間李復興更當場直白地告訴林崑海說,總統選舉,國民黨「一定是副總統出來選!」此時坐在一旁的吳敦義聽到挺吳大將李復興的說法,並未否認,但笑不語。
台肥董事長李復興作陪,吳敦義密會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取自台肥公司網站)
在這場餐敘中,李復興更代吳敦義游說林崑海,分析選舉談到現在的情況,選情是一面倒,不管是支持度贏的,還是落後的一方,「大家都躺著選」,所以「只有吳副總統出來,大家才會認真選」,「大家才有生意可以做!」李復興更進一步說到,所有電視台都是靠廣告賺錢,過去總統選舉,每位候選人在每一電視台總會下個2、3億廣告,今年是最冷的一次。
洪、蔡陣營不灑錢 媒體廣告蕭條
藍、綠陣營輔選幹部均指出,近年來媒體界蕭條,在集中選舉後,媒體界只能靠4年2次的地方及中央選舉,才可能大賺選舉錢,年底的收益更得靠各候選人下選舉廣告了,但今年因總統選局勝負一面倒的態勢,不僅總統選局冷,連帶的立委選舉也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目前選舉經費都靠黨中央支付,一掃過去國民黨財大氣粗的大手筆作風,洪辦根本無錢下電視廣告;至於選情一片看好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陣營,更是無意花大錢、欠人情,距離總統選舉投票日只剩下1百多天,卻仍無意大手筆下電視廣告,大家遲遲不出手,都打算只把錢花在刀口上,多家電視台高層私下都忍不住哀嘆,今年電視台選舉廣告生意慘淡,大家要喝西北風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右)目前選舉經費都靠黨中央支付,洪辦根本無錢下電視廣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陣營,更是無意花大錢。(資料照,吳逸驊攝/影像合成:風傳媒)
也因此,李復興對林崑海的一番總統選情分析談話,可說切中媒體高層的心聲,其中敲邊鼓透露換柱,由吳敦義上陣參選才能炒熱選情激化藍綠競爭之意亦包含其中。
立委「擁吳風」 吳敦義比較能刁鑽攻擊
實際上,國民黨為挽救立委選局,黨內近來確實隱隱吹起了一股「擁吳」風,不僅中南部不少藍營本土派立委不排斥吳敦義,連北部立委參選人也認為吳敦義瓜代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至少母雞不會壓死小雞,甚至北市選區的馬系立委更寄望吳陣營刁鑽攻擊蔡陣營的打法,以爭議話題炒熱總統選情,更連帶藉由藍綠對決氛圍將可大幅拉抬立委選情。
副總統吳敦義曾語帶玄機地對林崑海說,民進黨因為地方執政,有行政資源來輔選,「我們也有」。(資料照,林韶安攝)
在吳敦義與林崑海的這場餐敘中,吳敦義更語帶玄機地對林說,民進黨因為地方執政,有行政資源來輔選,「我們也有」。就是雙方會面後,吳敦義說法言猶在耳,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就在8月20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民進黨在高雄第3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劉世芳,透過高雄市公務系統向廠商兜售募款餐券,呼籲檢調單位介入調查,顯然仍掌有執政機器的國民黨亦有相當資源可以掌握民進黨總統、立委參選人動向。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