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赴日 撙節開銷搭經濟艙

現在位置:首頁 > 鄭文燦赴日 撙節開銷搭經濟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清晨率團出訪日本,預計將拜會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等政界領袖;為撙節開銷,市府訪問團包括市長與隨行人員,全部搭乘經濟艙出訪。

鄭文燦今天起到11日,將率市府多位一級主管前往日本,進行「2015領航桃園與友誼城市」之旅。

鄭文燦在搭機前表示,公務人員的城市交流有其必要性,互訪必須要常態化、制度化,但是在考慮撙節開銷下,這次市府訪問團,包括市長與9位一級主管與隨行人員,全部搭乘經濟艙出發。

桃園市府表示,隨著桃園機場捷運開通與未來城市發展,市府也將就機場城市、物流產業、文化設施、水利工程、捷運建設、都市更新等多項議題,進行城市交流。

鄭文燦表示,這次前往日本訪問的體育活動交流中,由於桃園地主的「Lamigo桃猿隊」與「千葉羅德海洋隊」互動密切,除了去年底在台灣舉辦的交流賽外,Lamigo桃猿隊明年2月,也將造訪千葉羅德隊位於石垣島的春訓基地,進行「亞洲門戶交流戰Power Series2016」。

鄭文燦也將首度前往羅德隊,了解日職球員訓練、球場維護等相關培育計畫。

市府新聞處表示,這次出訪行程包括前往東京、千葉、埼玉、橫濱及沖繩等地,參訪成田機場、橫濱港、首都圈外郭放水路、六本木新美術館、千葉羅德海洋隊QVC海洋球場、物流中心、黑潮市場、NRI總公司等地,作為桃園城市建設及航空城發展的指標。

其中鄭文燦也將會晤日台青年議聯會長,也是現任眾議員岸信夫,及前首相森喜朗等政界領袖,並出席日本僑界晚會演講。另外桃園市府也邀請千葉縣參與桃園舉辦的「2016台灣燈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