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國共抗日 台才能光復

現在位置:首頁 > 連戰:國共抗日 台才能光復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昨天傍晚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時表示,當年的國民革命軍在正面戰場上的廿二次會戰,重重打擊來犯的日軍,並結合在側面與敵後共產黨領導的武裝力量,共同抗日。連戰並重複兩句「這是事實、這是事實」。

連戰說,抗戰勝利中華民族爭得國際上的平等地位,對參加抗戰的當前仍在世上的老官兵,兩岸都要妥善照顧。

連戰今天上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雙方也將談論到抗戰史觀的話題。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今天是這次行程中最重要的一項,他相信連戰會有更多說明。

連戰向俞正聲表示,他們這次到北京的目的只有一個:參加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的紀念活動。大家都是誠心誠意緬懷過去歷史,策勵未來發展。侵略的錯誤,容或原諒,但歷史的真相、殘忍的作為,永遠不能忘記。

他說,近代中國歷史,從鴉片戰爭開始,就是個被凌辱的國家,一八九五年以後,失去了台灣;一九三一年失去東北等國土,但這些都沒有停止侵略者貪心的腳步,一直到一九三七年全體中華民族忍無可忍的地步。

連戰說,當時人民都知道,中國的軍備武器都遠不及日本,仍挺身而出,不計一切代價,不惜一切犧牲。勇敢站起來,保衛國家的生存與尊嚴,保衛子孫的未來。當年大敵當前,國共兩黨擱置分歧,合作一致抵抗強權凌辱,抵抗異族侵略。經統計,當時中國官兵死傷三百八十萬,這個數據是大陸近十年調查得出的資料,數千萬民眾流離失所、失去親人,付出的代價慘重,才獲得勝利,台灣也才得以光復。

他指出,最近兩岸都在紀念抗戰利七十周年,目的都在追求和平發展消除戰爭動亂,兩岸和平發展,才能造福雙方人民,穩定區域局勢,他會一如既往維護政治互信,邁向兩岸和平永續穩定共同發展。

俞正聲表示,抗戰期間國民黨軍隊主導的正面戰場,以及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戰場,共同抵抗敵人才贏得勝利,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都為此付出了巨大犧牲。

張榮恭轉述,俞正聲說,最近他看了兩本書,這兩本書對正面戰場國軍每一次重大會戰,都有詳細記載,他有機會會把兩本書送給他認識的台灣朋友,相信大家看過後對大陸有關抗戰的看法會改變,俞正聲還提到當時殉國的將領張自忠、佟麟閣等人。俞正聲說,抗戰期間,台灣有五萬多人到大陸參加抗日,尤其日據時代,台灣原住民抗日最慘烈,他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下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