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參加共軍閱兵引波瀾 王金平:尊重

現在位置:首頁 > 連戰參加共軍閱兵引波瀾 王金平:尊重

前副總統連戰將以個人身分接受中共邀請前往北京,參加對日抗戰七十週年系列活動和閱兵典禮。總統府連續兩天公開喊話,國民黨立委也呼籲連戰不要前往。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8號)則說,尊重連戰的判斷和決定。(戎華儀報導)

連戰將出席中共的閱兵大典,總統府連續兩天公開喊話,認為連戰出席中共閱兵相當不妥。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28號則表示,連戰有自己的判斷,他予以尊重。不過被問到連戰此舉是否影響國民黨選情,王金平說,選舉的事情他很難說。

王金平:『他個人會有自己的判斷。我們...這個不表示意見,我們就是給予尊重。』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也呼籲連戰不要出席中共閱兵。吳育昇說,國民黨批判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的言論是出賣中華民國,因此也要以同樣的標準要求連戰不要出席,因為可能使中華民國政府對日抗戰的歷史定位被扭曲。

28號到立法院報告的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重申,不贊成任何人去大陸參加閱兵,連戰是有政治敏感度的人,相信他知道怎麼處理,也希望民間人士如果執意前往,要盡量向大陸說明對日抗戰是由中華民國政府蔣委員長率領國軍打贏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