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談小英:不能靠防守勝選

現在位置:首頁 > 柯P談小英:不能靠防守勝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首度宴請大陸駐台媒體,據與會者轉述,陸媒除關切即將舉行的滬台雙城論壇,也頻頻詢問柯文哲對明年大選的看法。柯文哲表示,情勢雖然對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有利,但「天底下沒有人靠防守打勝戰的」,明年大選或許還有變數。

至於即將舉行的雙城論壇,柯文哲是否已做足準備?柯文哲表示,他完全沒有準備,而且會完全放空,「要用簡單的心靈看待這複雜的世界」。他強調,做事要堅持公開透明,這將會影響華人社會,改變許多問題的解決方法。

自嘲被紅藍綠提防

柯文哲12日中午在北市府宴請大陸駐台媒體,陸媒出席踴躍,幾乎全部到齊,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新社、福建廣播集團等都派員參加。這是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宴請陸媒,在雙城論壇舉行前夕,被認為向大陸方面再釋善意。

與會者轉述,柯文哲指出,17日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是他第19次訪問大陸,此前18次赴陸,大多出席醫學研討會;上次去大陸是前年夏天,赴京參加「蔣渭水先生學術研討會」,後前往中共發源地陝西延安參訪。他還打趣說,「去延安了解一下如何擊敗國民黨」。

柯文哲讚賞蔣渭水貢獻,認為蔣是少有能被紅藍綠共同接受的人。有陸媒追問,柯是否自認也是被紅藍綠共同接受的人?柯文哲回答,「我覺得我是被紅藍綠共同提防的人,且是極度提防」。此言引起現場哄笑。

痛批社會太多造假

針對蘇迪勒颱風襲台期間,柯文哲在家吃飯遭批判,柯文哲直言,許多政治人物面對天然災害都在做假動作,就一定要勘災,但現場已經夠亂了,還要去製造紛亂,「而且你到現場人家還要招待你」。

柯文哲說,如果他到現場,旁邊一定會有一群人,阻礙交通,就像出車禍圍了一堆人看,又不幫忙。他痛批,這個社會太多造假,有的提問也真的很弱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