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秀二炮部隊 我建飛彈基地

現在位置:首頁 > 陸秀二炮部隊 我建飛彈基地

大陸官媒、軍報近日首次揭密並宣傳解放軍二炮洲際戰略飛彈部隊「東風第一旅」,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8日受訪時就此表示,中共的中、長程彈道飛彈的目標對象是其他國家,儘管如此,國軍近年來仍努力構築完整的反彈道飛彈體系,來應對大陸的短程彈道飛彈威脅。

大陸《解放軍報》27日頭版刊發8000字長篇報導,介紹其二炮某洲際戰略飛彈部隊「東風第一旅」,並稱這是解放軍首次向世人全面展現其第一支洲際戰略飛彈部隊。

羅紹和:無助兩岸和諧

羅紹和指出,共軍近來展示中、長程彈道飛彈部隊的目標對象是其他國家,而中共對台灣威脅最大的則是短程彈道飛彈,這幾年國防部一直在努力建構一套完整的反彈道飛彈系統,對反飛彈系統的建軍備戰工作很積極,確保台灣安全。

羅紹和表示,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共就在我北部及南部海域試射短程飛彈,相信國人記憶深刻,中共公布這個訊息,不無有對台灣人民心理威懾之意,此舉無助於兩岸和諧,甚至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而國防部站在全民國防的角度出發,也希望國人了解威脅依然存在。

太平擬設飛彈基地

國軍構建的防空飛彈體系近日正準備動工。國防部將在台中太平坪林營區設置機動車載式的愛國者飛彈基地,營區附近樹木已圍上紅色膠帶準備為飛彈存儲倉庫動工;據了解,中南部共將部署6處愛國者3型飛彈連,分別位於台中坪林、大肚山、台南新化、高雄考潭營區與嘉義機場、屏東機場。

國防部28日指出,此案於民國96年就開始評估規畫,「坪林營區」陣地所在地經過專業審慎的勘選與環評,並可對台灣中部人口稠密區及各項經濟建設提供有效的防護力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